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

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全体干部职工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3年06月30日 16:02  点击:[]


6月29日下午,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全体干部职工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安排2023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研究部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幸宽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630104646


会上以领学研读方式《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互联网信息安全相关政策法规汇编》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贵州师范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追责问责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校党发〔2023〕16号等内容。

会议指出,2023年暑期临近,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放假不放松警惕,放假不放下责任,安全工作没有假期。一是要再提高认识。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安全工作不能心存侥幸,安全工作没有如果,只有后果或成果,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放松。二是要再强化措施。源头要管住,措施要管用,责任要落实,真正深入到校办产业各个场所,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问题台账,加强监管、强化整改销号,形成闭环。三是要再落实责任。各科室、下属企业要严格落实责任主体,要压紧压实责任,同步抓好用电、用气、用水以及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促进校园安全稳定。要精心安排好办公室搬迁工作,按照学校一校一址办公室统一的时间,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安全顺利搬迁;要高度重视涉访涉诉工作,要对信访投诉人关心关注的问题,认真做好回应工作。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突出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强化理论学习、规范舆论引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措施,充分发挥了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都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安全的高度,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编辑:彭乾;一审(校):甫天红;二审(校):肖利民;三审(校):幸宽


上一条: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宣誓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开展校园商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贵州师范大学41号楼
联系方式:0851-6702030 0851-6765327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技术支持:黑颈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