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际组织首次测量重力对反物质的引力

2023年12月05日 17:32  点击:[]


国际反氢激光物理仪器(ALPHA)合作组织的科研人员使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新型ALPHA-g装置首次完成了重力对反物质运动影响的直接测量。结果证实,与物质一样,反物质受到重力作用会“向下坠落”。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反物质是物质的对立面,但反物质很难被探测到,因为它每次只存在片刻,然后就会在与正常物质接触时被摧毁,这个过程被称为“湮灭”。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粒子及核物理国立实验室(TRIUMF)、西蒙菲沙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大学等的科研人员建造了高2.5米的ALPHA-g反物质重力探测器,然后将其安装在CERN并冷却至接近绝对零度。在创造反物质并将中性反氢原子捕获到磁瓶中后,物理学家在垂直装置中释放了反氢原子,以见证和测量其引力行为。这些结果标志着ALPHA长达数十年的反物质研究计划取得了重大进展。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上一条:美国将建立生命系统中心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贵州师范大学41号楼
联系方式:0851-6702030 0851-6765327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技术支持:黑颈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