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英国将建设超级计算机以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2023年12月05日 17:49  点击:[]


英国政府宣布将在布里斯托尔建造新的欧洲最强超级计算机(Isambard-AI),以推动英国人工智能研究和创新。布里斯托大学将领导建设人工智能研究资源(AIRR),作为国家设施发挥世界级AIRR集群作用,支持AI技术研究和安全使用。

AIRR集群将由数千个最先进的图形处理单元(GPU)组成,将能够训练当今人工智能研究和开发前沿的大型语言模型,提高英国的计算能力。

AIRR计划于今年3月份宣布,投资9亿英镑,用于改造英国的计算能力并建立专门的人工智能研究资源。Isambard 3和Isambard-AI都将设在国家复合材料中心,与GW4大学集团(由巴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卡迪夫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组成的联盟)合作。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上一条:美国科研团队利用3D技术重建和展示古代建筑 下一条:中俄科研人员发现纳米碳新结构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贵州师范大学41号楼
联系方式:0851-6702030 0851-6765327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技术支持:黑颈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