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美国小行星采样探测器携带样本返回地球

2023年12月05日 17:52  点击:[]


美国小行星采样探测器“奥西里斯—雷克斯”(Osiris-REx)于9月底在美国犹他州沙漠中安全着陆,并带回了从贝努小行星上采集的250克样本。贝努小行星有45亿年历史,蕴含源自太阳系早期的物质,被认为是2349颗最终可能撞击地球的危险小行星之一。研究贝努有助于增加科学家对宇宙形成及地球生命起源的了解,深入探索可能威胁地球的小行星。

“奥西里斯—雷克斯”探测器于2016年9月发射,2018年12月抵达小行星贝努附近。2020年10月,探测器利用机械臂在小行星贝努表面完成采样,然后在2021年5月启程返回地球。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上一条:美国X射线激光器成功产生第一束X射线 下一条:美国科研团队利用3D技术重建和展示古代建筑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贵州师范大学41号楼
联系方式:0851-6702030 0851-6765327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技术支持:黑颈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