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美国X射线激光器成功产生第一束X射线

2023年12月05日 17:53  点击:[]


美国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新升级的直线加速器相干光源(LCLS)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器(XFEL),成功产生了第一束X射线。此次升级的X射线闪光每秒高达100万次,是其前身的8000倍,它改变了科学家探索原子尺度超快现象的能力,这些现象对于从量子材料到清洁能源等广泛应用至关重要,将开创X射线研究的新时代。科学家将能够以前所未有的分辨率检查量子材料的细节,揭示不可预测和转瞬即逝的化学事件,研究生物分子如何发挥生命功能,以最快的时间尺度研究世界,开辟全新的科学研究领域。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上一条:我国科学家解析痕迹型恐惧关联学习的神经机制 下一条:美国小行星采样探测器携带样本返回地球

关闭

贵州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阳市宝山北路180号贵州师范大学41号楼
联系方式:0851-6702030 0851-6765327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技术支持:黑颈鹤